只想吐泡泡

破壳03

03

其实我并非像之前提到的那样一无是处,至少我还有两个从小玩到大的狐朋狗友,邓彬和宋青帆。

他俩在得知我不声不响回来后先是痛骂我一通不拿他们当兄弟,然后又邀我晚上出去聚,地点定在邓斌家的酒店。

酒足饭饱过后,宋青帆提议去菩提路新开的一家酒吧坐坐,他边说边露出一贯的猥琐表情:“好久没见了,哥带你逛个荤的去。”

我懒懒地靠在椅背上,眼皮都没抬:“不去。”

“嘿,你这人!”宋青帆啧了一声,“你说你一天天的有事吗?整天们在家里打游戏都发霉了你,趁着现在年轻气盛干点正事行不行?”

我被他逗笑了:“什么算正事?泡妞?”

“我泡我喜欢的妞怎么了,”宋青帆撩撩头发,“想上我床的能从这排到三环外你信不信?”

邓斌慢条斯理穿好外套,接过话茬:“不只是妞,那的小鸭子们也不错,前阵子睡过一个,屁股真他妈翘,走吧,去看看。”

我向来不是个意志坚定的人,想了想确实回去也不知道干嘛,就同意了。

然而半小时后,我坐在昏暗的包厢里,心里想,如果老天能再给我一次机会,我一定不会答应这两个傻逼。可是世界上从来没有后悔药,所以我只能带着些微的醉意,不甚清醒却又如坐针毡地,看着钱锟在舞台上唱歌。

他今晚的打扮跟我第一次见他时很不一样,应该是为了融入这里的氛围,穿了一件白色的丝绸衬衫,脖子上戴了一条黑色的choker。

他双手握着立麦,闭着眼睛,唱一首慵懒的英文歌,我英语很烂,听不出在唱些什么,只觉得很舒适,很缱绻,不像是在这种吧的歌单里会出现的歌。

看来我爸一分钱也没给他留,我的脑子里不合时宜地冒出来这样的想法。

“哥哥,看什么呢?”

手臂突然被人轻轻碰了碰,我回过头,旁边不知什么时候坐了一个大胸辣妹,递上一颗剥好的葡萄:“哥哥,吃水果好不好?”

对面传来宋青帆的笑声,我看见他正和两个美女划拳,猜测她们仨是酒吧经理送过来助兴的,可惜姓宋的不喜欢她这一款,没办法,她只能来我这试试。

但很可惜,今晚我的脑子里已经有别人了。

我低头一口把葡萄吃掉,然后冲宋青帆扬扬下巴,对她说:“去找瓶最贵的酒开了,记在那个人账上,之后就不用在这待着了。”

美女听明白后眼都亮了,连说了好几遍“谢谢哥哥”,随后欢天喜地开酒去了。

解决完这边,我才后知后觉上一首歌已经唱完了,我站起来朝外边看,发现舞台上已经没了那个人的踪影,其他准备表演的歌手正在陆续上台。

看来我来的不太凑巧,他的时段已经结束了。

“橙子!看什么呢?”几种酒混合下肚,宋青帆已经醉出了大舌头,大声喊着小时候给我起的外号,“找,找谁呢?啊?”

“邓斌呢?”我坐回去,问他,“刚才一直没看见他人。”

“别理他!宋青帆摆摆手,“就他妈爱玩那些臭鸭子,这会儿指不定在哪爽……””

我没听他说完,掏出手机给邓斌发消息:【在哪呢?】

那边迟迟没有回复,我突然觉得很无聊,不知道为什么,我好像突然对很多事情都丧失了兴致,即使现在台上的乐队正摇滚得撕心裂肺,我也觉得索然无味。

我又点开对话框打字:【老宋喝多了,记得找人送他回去,我先撤了。】

没想到这次邓斌回复的倒是很快:【慢。】

紧接着他发来一段视频,我点开播放。视频里,一个背着吉他穿白色衬衫的身影背对着镜头,对面站着一个油光满面的黑衣男人,从兜里掏出烟盒,抽出一根烟强硬地塞进白衣男人嘴里,给他点上火,皮笑肉不笑地问他怎么走这么早。

随后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平静地从听筒里传来:“陈哥,我不吸烟。”

我的心脏猛地缩了一下。

这时候邓斌又发过消息来:【今晚看上这个了,怎么样,你觉得我什么时候去英雄救美最合适?】

我立马拨通邓斌的电话:“你在哪?”

“嘘。”邓斌压低声音,“我这边正忙着……”

“我他妈问你现在在哪!”我的声音陡然提高,邓斌吓了一跳:“我操你喝多了吧,行行行,我现在在后门,不过你……”

我挂掉电话,直奔酒吧后门。

“来得还挺快,”邓斌冲我招招手,“快过来帮我参谋一下,这边正精彩……我操你他妈干什么?我先看上的!”

我没理他,径直走出后门,朝不远处树下站着的两人走去。我看见钱锟的手里夹着一支燃烧一半的香烟,黑衣男人伸手往他后颈处摩挲,被他一把打掉,男人痞笑两声,又把手覆上去。

菩提路两旁种了很多槐树,在夏天的夜晚被微风拂过,整条街道都弥漫着槐花特有的香气,和酒吧里飘出来的各种味道混合在一起,织成一张令人头晕目眩的网,我被包裹在其中,只觉得闷热得透不过气,血管里的血液都纷纷叫嚣着要冲出去。

听见脚步声,钱锟回过头,在看清是我后表情很明显愣住了,那是一种很少出现在他脸上的不知所措。我一直知道他的皮肤很白,但我没想到在夜色的衬托下会这么明显,以至于我都能看清他喝过酒后眼皮上泛起的淡淡的红色,像桃花的花瓣落在上面,很好看,我很想多看几眼,但不是现在。

钱锟好像很快反应过来我要做什么,他说:“你先回去。”

很遗憾,我现在的大脑因为酒精已经丧失了一些基本的功能,我没理他,直接站过去把他们两个隔开,直勾勾盯着黑衣男人,然后发现他的胳膊大概有我两个粗。

黑衣服的男人像是对我这种人很不以为然,冷笑道:“兄弟,去打听打听我是谁,凡事有个先来后到,懂么?”说完他又打算从口袋里掏出烟来抽,不过我没给他这个机会。

我使出吃奶的力气,一拳抡在他的脸上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