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想吐泡泡

【成锟】破壳

——又名《郑成灿和小妈的二三事》


01

我第一次看见他,是在我家的楼梯上。

他穿一件松垮的白色T恤,下身是条蓝色牛仔裤,脚上套着一双看不出牌子的运动鞋,左肩背着一只黑色书包,从我爸书房里出来,在转身看见我之后愣了愣。

其实这段过程非常短暂,可能只有一分钟,但鉴于我与生俱来的敏锐洞察力,我还是迅速地从头到尾将他观察了一遍,然后在心里忍不住惊讶了一下。

不是因为他身上那些几乎从来没有在这栋房子里出现过的衣服,是因为他的脸。

他很好看,我试图在脑海里找一些更精准的形容词,但最后以失败而告终。

“哈喽。”大概是我思考的有点久,他先向我打了招呼,声音很悦耳。

——足够了。

我立在楼梯下方,抬头看他,心里想,做我爸的姘头足够了,不,大概在我爸眼里他还要更诱人,毕竟就算这个人打扮得像我爸资助的大学生一样土气,他还是被带回了家,这是我爸的历任姘头都不曾有过的待遇。

鉴于他的身份,我不打算给他相应的回礼,尽管我一直是个有礼貌的人。

但我爸很快从书房里出来,沿着楼梯走下来,站在那个人旁边,手很自然地搂住他的肩膀,对我说:“这是钱锟,我们刚结婚,你认识一下。”

我爸的语气没有什么波澜,平淡地像是两年前的饭桌上,告诉我如果我坚持学美术就停掉我的信用卡。

看着台阶之上并排站立的两个人,我的大脑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:“……什么意思?”

其实说完我就后悔了,因为我爸平常最讨厌别人脑子慢半拍的蠢样子,果不其然,我爸的眉头很快蹙了起来,但碍于有第三人在场,他没有表现得那么明显,只是又重复了一遍。

这次我听明白了,这个姘头,不,这个男人,这个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的男人,在我放假回家之前,嫁给了我五十八岁的父亲。

我突然想到,这件事情可能做饭的赵姨都比我先知道。

“您好,我是郑成灿。”我很快认清了现状,向那个男人点头致意。

“……你好。”他似乎有些尴尬,表情不太自然。

我爸对我的表现比较满意,他松开男人肩上的手,对他说:“我出去一趟。”

男人点了点头,目送我爸出了大门,等到我爸的身影完全消失,他突然长长地呼出一口气,拿手拨弄了拨弄额前的头发,笑着冲我说:“你们家就没有正常人吗?”

他的问题有些突然,我不知道他这句话里有什么意思,我只知道在他看我的时候瞳仁很亮,很黑,嘴唇也很饱满,唇色很红,像刚吃了番茄,不清楚他有没有涂口红,但我觉得他没有。

——我的心跳突然很快。

真奇怪,我想。大概是司机接我回来时堵车,导致我在车上多呆了十分钟的原因,毕竟坐车久了也会累,我可能需要休息一下。

“我先回房间了,您请自便。”

撂下这句话,我上楼回到我的房间,关上门后,我复盘了一下刚才的场景,自认为表现还算得体,当然如果上楼梯时没有同手同脚就更好了。

但是很快我就发现我说错了话,因为我下意识还把他当成客人,可他不是客人,从今天起,他就是和我同住一个屋檐下的,我的小妈。

而我的假期才刚刚开始。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